嗨,我是麥子,我在這裡放文、放圖、放任何我有興趣的東西。

【刺客信條】【Malik/Altaïr清水無差】阿泰爾學泳記 2.

現代普通人AU,內容即標題。

阿泰爾繼續朝著游泳大師的目標艱苦地游去(然後就沉了......)



---



阿泰爾的職業是一名軟體工程師,下班後的嗜好是慢跑、看書與打電玩,基本上除了洗澡的時候,沒有任何需要故意把自己的身體弄濕的機會,他本人相當滿意這個狀態。

阿泰爾八歲的時候曾經溺水過,雖然即時獲救,生理上沒造成任何傷害,心理上的陰影卻不小,即使幾十年過去,當年的絕望感仍讓他記憶猶新。在這之後,阿泰爾再也不下水了,直到被戴斯蒙拖去泳池的那一天。

「阿泰爾,你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了,這樣我們去海邊的時候你只能在海灘上看書,像個老頭子一樣,你明明才二十八歲,不是七十八!」戴斯蒙如此宣稱。

阿泰爾想告訴這個表弟他完全不介意自己像個七、八十歲的老頭一樣在海灘上看書,但戴斯蒙沒有給他說話的機會,而是拋出一個誘餌:「這樣好了,如果你這個夏天學會游泳,我就把《馬斯亞夫編年史》送給你當慶祝禮物怎麼樣?」

《馬斯亞夫編年史》是一本介紹敘利亞刺客的歷史書,是阿泰爾相當欣賞的一名學者的作品,因為題材冷門,用語較艱澀,那名學者當年也沒什麼名氣,這本書只印一批數量不多平裝本與更稀少的精裝本。等到那名學者以淺顯生動的用語與詳細的解說在歷史普及領域中闖出名氣之後,《馬斯亞夫編年史》的精裝本就成了炙手可熱的收藏品。阿泰爾一直想要一本精裝本,但找了很久也沒有找到過,兩個月前戴斯蒙在一間二手書店發現了一本,立刻跑回家掏空在酒吧打工存下來的小費把書買了回家,興沖沖地告訴阿泰爾要給他當聖誕禮物。

阿泰爾輕輕哼了一聲,說道:「反正你最後還是會送給我,既然這樣我何必這麼麻煩?」

戴斯蒙不以為然地說:「但聖誕節是十二月的事,距離現在還很遠。想想看,你運動神經這麼好,只要跟我去泳池認真練習半個月,學會游泳鐵定沒有問題,你可以提早拿到手,《馬斯亞夫編年史》編年史喔!更棒的是等到聖誕節你又可以拿到另一個禮物,怎麼看都很划算吧?」

阿泰爾懷疑戴斯蒙對於讓他學會游泳這件事的熱忱是肇因自肖恩跑去英國老家探親,沒有了男友陪伴,戴斯蒙才會把所有精力放到他這個表哥身上。不過不管戴斯蒙的動機是什麼,阿泰爾不得不承認對方的提議確實相當誘人。

當阿泰爾手中的浮板飛出去的時候,他腦中只剩下:當初我根本就應該耐心等到聖誕節的。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救生員躍入水中的時候,阿泰爾已經死死抱住那名男人仍給他的救生圈,被對方拖向岸邊。男人身上依然穿著半小時前阿泰爾下水時看到的那套價值不斐的西裝,但他在水中的動作卻十分怡然自得。

阿泰爾早就注意到那名男人了。男人有著鴉羽般的黑髮與淺焦糖般的膚色,還有輪廓深邃的五官與寬闊厚實的肩膀,被襯衫所包裹的身軀看起來相當結實,即使對方左手袖子空蕩蕩的,也沒能阻止阿泰爾欣賞對方的外表。

阿泰爾看過那名男人牽著一個小男孩離開泳池,這解釋了為什麼對方永遠在固定時間坐在泳池邊的板凳上卻從來沒有下水過,大概是帶著小孩來學游泳的家長。

如果在其他時空環境,阿泰爾可能會嘗試吸引對方的注意力,與對方攀談(雖然戴斯蒙認為他的技巧很差),但一個二十八歲的人在泳池邊學游泳,重點是還學不好,怎麼看都挺丟臉的,阿泰爾根本沒臉去找人交談。

這下子更沒臉見人了。阿泰爾抱著救生圈暈呼呼地想。

救生員一下子就竄到他們面前,幫那個男人一起將救生圈與阿泰爾拉到岸邊,另一名救生員已經等在岸邊,幫助他的同事將阿泰爾攙扶上岸,戴斯蒙站在一旁焦急地看著他們,不過相當聰明地沒有干擾救生員的動作。

阿泰爾被攙扶到一旁的凳子坐下,立刻有人拿來大毛巾包裹住他。救生員叫了救護車把他送去醫院檢查,阿泰爾覺得這有些小題大作,不過看到戴斯蒙緊張兮兮的模樣,阿泰爾還是乖乖去了醫院,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戴斯蒙的安寧,至少檢查結果可以讓戴斯蒙安心一點。

正如阿泰爾所預料的,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只有因為嗆了幾口水,這幾天喉嚨可能會有點痛,不能講太多話,除此之外一切大礙。

聽完醫生評估後,戴斯蒙顯而易見地鬆了口氣,但回家的路上還是不斷向阿泰爾道歉,甚至說道:「我再也不會逼你學游泳了,回家後我立刻就把那本書拿給你!」

阿泰爾不得不打斷對方無限迴圈的道歉,「這不是你的錯。」阿泰爾拍了拍戴斯蒙的背,「我也沒有事,所以你不要再道歉了,不過我不介意你回去後就把書給我。」

「看在你喝了好幾口水的份上,我回去拿給你吧。」戴斯蒙說,「不過這樣你還會去泳池嗎?別有壓力,你不想要的話就算了,我只是想確認以後我要去泳池的話要不要約你。」

阿泰爾點了點頭,「我會去,我已經說過要學會游泳,不過這次我會去找個教練,雖然我想說你是個好老師,但是你真的不是。」

「我的確不是個好老師,但你是個混蛋你知道嗎?」戴斯蒙瞪著他說道,他的眼中只有笑意。

阿泰爾聳了聳肩,「你不是第一個這麼說的人。」

「很高興我不是唯一一個看透你本性的人。」戴斯蒙說道,接著回到之前的話題:「對了,你是要報名游泳班嗎?我不確定游泳池有沒有開給成人的游泳班。」

「不,我有更好的主意。」阿泰爾說。

 


TBC


我想大家都知道那個主意的名字:D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航向星空 浩瀚無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