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麥子,我在這裡放文、放圖、放任何我有興趣的東西。

【獵魔士】【巫師3】【帝狼帝】格溫布萊德 第5章

有刪掉幾行,完整版請走SY或嗷3

晚一點把剩下兩章與番外也貼出來,然後專心去挖其他的坑(跳走)



5.

恩希爾在培根的香氣中清醒。

他睜開雙眼,眼前所見的擺設不是他所熟悉的,但又不是全然的陌生。隨著記憶回籠,昨晚發生的事也一一浮現。

昨天晚上他與杰洛特約在酒吧見面,兩人喝了幾杯啤酒,後來杰洛特提到他有一瓶白狼(恩希爾也有一瓶,是他重金購入,他到現在都還捨不得喝),邀請恩希爾前往他的公寓一同享用,都是成年人了,杰洛特的邀請所隱含的意思,兩人都心知肚明,而他樂意接受這一邀約與它所代表的意義。他們一起回到杰洛特的公寓,兩人喝酒、玩牌,然後才是這一切的重點。

恩希爾深呼吸了幾口氣,將昨夜的景象趕出腦海。昨天晚上他們瘋狂地探索彼此的身體直到天色微亮,如果他今天還想保持點體力做些事情,現在最好不要再回想昨晚的瘋狂。

就在這時,杰洛特從房門後探出頭來,「你醒了!廁所有你的牙刷,藍色的毛巾你可以用,早餐我快準備好了,你弄好就可以出來吃。」說完又消失在門後。

恩希爾下床走去廁所,很快就打理好自己,再次變得人模人樣。他走出房間時看到杰洛特正把平底鍋裡的炒蛋分別倒在兩個盤子上。恩希爾走到廚房的餐桌邊坐下,杰洛特將其中一個盤子推到他面前,盤子裡除了炒蛋之外,還有烤土司、煎得脆脆的培根與一些炸薯條,看起來簡單又美味,恩希爾略為訝異地看著面前的食物。

「怎麼了?」杰洛特問。

「沒想到你是會做飯的人。」恩希爾承認。

「自己做比較便宜,但只會簡單的,別期望太高。」杰洛特聳了聳肩,回答道。

「這些就很好。」恩希爾拿來叉子,將一片煎得香脆的培根放入口中。

吃完早餐後,他們一起整理了碗盤,然後就無所事事地窩在沙發上看電影。恩希爾挑了格溫布萊德小說改編的片子,恩希爾看過好幾次,杰洛特也有看過,所以大部分的時間他們都邊看邊聊邊吐槽,雖然片子大賣,也有其可看性,但他們一致同意改編的故事、拍得亂七八糟的怪物與男主角的身材都是值得吐槽的地方,尤其是最後一項,即使男主角的身材已經夠好了,他們都還是覺得不夠滿意。他們窩在沙發上,暖暖的,懶懶的,溫暖而愉快。

恩希爾離開公寓之後回到自己的家,在他開車去接希里時,這種溫暖愉快的感覺一直都沒有消散。

接下來的日子裡,恩希爾越來越習慣杰洛特出現在自己的生活之中。他們幾乎每天都碰面,有時候希里也在,有時候就只有他們兩個,有時在自由之城,有時在杰洛特的公寓,有幾次則在恩希爾的住處。如果恩希爾被公司的事情絆住,他會請杰洛特幫忙接送希里,杰洛特的工作時間比他的彈性許多,每次恩希爾詢問的時候,杰洛特都爽快地答應。

然而,恩希爾仍然沒有告訴過杰洛特他的身分。杰洛特來過他的房子,知道他的富有,這一點完全沒有影響到杰洛特對待他與希里的態度,恩希爾相信即使杰洛特知道他的床伴是恩瑞斯集團的負責人,可能也只會挑挑眉毛就把這件事放一邊。

恩希爾開始認真思考兩人的關係與下一步發展。他不可能永遠隱瞞自己的身分,而且如果他想要杰洛特一直在他的身邊,越早坦白對兩人間的信任傷害越小。恩希爾甚至覺得現在坦承都有點晚了。

他很少後悔做不做一件事,卻後悔沒有在兩人第一次發生關係前就向杰洛特坦白一切。現在他能做的,也是他要做的就是迅速消除這個可能傷害兩人關係的隱患。

決定向杰洛特坦承後的隔一天,晚上只有他與希里兩人用餐,杰洛特因為工作的事無法出席,這時恩希爾才意識到這些天來有多少頓晚餐是三人一起度過,而白髮男人的缺席所帶來的空虛又是多麼明顯,不過這正是現在恩希爾所需要的。

他利用這個機會問道:「希里,你喜歡杰洛特嗎?」

希里用力點了點頭,「喜歡!如果爸爸你想要讓杰洛特成為我另一個爸爸,我完全沒問題!」

話題進展的比預期得快速,簡直像是想搭遊樂園的碰碰車卻搭上了跑車。恩希爾沉默了兩秒,開口問道:「你知道我想問你什麼?」

「當然知道,爸爸你喜歡杰洛特,想要問我喜歡不喜歡,如果我同意的話你就要跟杰洛特求婚,我們三個就可以快樂地一起生活。我班上的莫爾凡就是這樣,他說他爸爸問他跟他弟弟想不想要新媽媽,但我不想要新媽媽,我想要杰洛特。」希里嚴肅地看著他說。

恩希爾咳了一聲,「我還沒打算向杰洛特求婚,但我希望能夠正式徵求他的同意,當我的男朋友,跟我們住在一起,但在這之前我希望能先聽聽你的想法」恩希爾說。

「我完全支持你,爸爸。」希里回答。

當天晚上,恩希爾就傳簡訊給杰洛特,詢問對方願不願意隔天晚上來他家用餐,他有件事想說。

沒問題,我也有件事想告訴你。杰洛特回覆。


 

杰洛特有一點緊張,不,不是有一點,事實上他超級緊張。從他六歲時忐忑不安地跟著社工走到維瑟米爾面前之後就沒這麼緊張過。第一次踏入警隊時沒有,第一次跟嫌犯對峙時沒有,第一次跟蹤調查對象時也沒有。

他打算告訴多尼他就是格溫布萊德。這件事除了維瑟米爾、艾斯卡爾、蘭伯特、蘭伯特的太太卡拉、葉奈法、特莉絲以外沒有其他人知道。葉奈法是他的前女友兼現任編輯,特莉絲是他的前女友兼經紀人,另外四人是他的親人,他不可能瞞著他們,但除此之外沒有其他人知道他是個小說家。

就在今天晚上,這份短短的名單就要再增加兩個人。

他知道多尼與希里都是格溫布萊德的書迷,他們喜愛格溫布萊德,願意花費大筆金錢購買整套小說、電影和其他相關周邊,現在他只希望這份喜愛足以讓他們原諒他隱瞞了他們這麼長一段時間。或許親筆簽名會有用?杰洛特憂心忡忡地思考。

他闔上筆電準備出門,就在這時,他的手機響了,來電名稱顯示打來的是多尼。

「嗨,多尼,怎麼了?我正要準備出門。」杰洛特接起電話問。

「杰洛特,我在公司,有個會議碰上點麻煩,可能會開得比較晚。」多尼說。

「我們可以改約別天?」雖然有些失望,但杰洛特還是開口問道。

「不,沒關係,大概再一會我就可以搞定那些人,不過可以請你先去接希里嗎?我直接回家找你們。」

「沒問題,等會見。」杰洛特說。

希里的學校離杰洛特住的地方不遠,他走到小學門口的時候,學生們正好放學。這是一間高級的私立小學,來接孩子的父母大多開著車,打扮得時髦亮麗,杰洛特穿著簡單的白襯衫牛仔褲站在其中顯得格格不入,臉上的疤痕也引來不少異樣的眼光與竊竊私語。不過這些杰洛特早就習慣了,他完全沒有理會其他人,專心地盯著校門。

希里一從門口現身,杰洛特就看到她了,同時希里也看到了杰洛特。小女孩高興地朝杰洛特跑來,銀色的辮子在空中跳躍。

學校的老師已經認杰洛特他,所以在他牽著希里離開的時候沒有受到任何阻攔,杰洛特招了一台計程車,在車上希里吱吱喳喳地詳細說明這幾天在學校發生的事,幾十分鐘的車程一下子就過了。

因為希里想要附近一間烘焙坊的蘋果派當點心,所以他們提早了兩個街區下車。杰洛特一手拎著紙袋,一手牽著希里的手從烘焙坊出來,這時,他注意到了停在前面馬路邊的黑色廂型車,他記得在學校門口也看過這麼一輛車。

杰洛特不動深色地藉著幫希里調整書包的動作,讓小女孩停在人行道的內側,這附近沒有其他店家,所以杰洛特開口說道:「我想再買一個草莓塔當點心,你覺得如何?」

杰洛特確定自己的表情沒有變化,但希里是個聰明又敏感的孩子,她立刻察覺到情況有異,臉上的笑容逐漸消失。杰洛特輕輕握了握她的手,她鎮定地點了點頭,他們兩個轉身再次走向不遠處的烘焙坊。就在這時,他們背後傳來車門打開的聲音,然後是一連串急促的腳步聲。

「跑!」杰洛特喊,他們兩個同時向前衝,但希里只是個小孩,敵人的速度更快,他們絕對來不及在對方追上他們以前跑進烘焙坊,所以杰洛特鬆開手,對希里喊道:「繼續跑!」他自己則轉身朝衝在最前面的人揮拳,對方沒有預料到他會停下來攻擊,他順利地一拳揍上那人的臉\,對方碰的一聲倒在地上。

杰洛特的目標是幫希里爭取時間,希望希里能夠及時趕到烘焙坊,也希望店內的人給予小女孩援手。他的對手們很快就發現他不是能夠輕鬆解決的對象,有些人想繞過他,杰洛特沒有讓他們得逞。就在這時,又有一輛車停了下來,很快地他的對手們就不再是赤手空拳。

馬的!真是有夠痛的。被電擊槍擊中的時候,杰洛特忍不住在心中抱怨。

希望希里沒事。這是杰洛特陷入黑暗之前最後一個想法。



TBC


评论
热度 ( 9 )

© 航向星空 浩瀚無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