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麥子,我在這裡放文、放圖、放任何我有興趣的東西。

【獵魔士】【巫師3】【帝狼帝】格溫布萊德 第1章

預警!

現代AU,杰洛特不是狩魔獵人,恩希爾也不是大帝,只是想看兩個爸爸帶小孩,兼之前壓力大寫某些段落紓壓。為求歲月靜好,某些段落到時候不會放上老福特,就請大家自行去A站或SY看啦。


---


「你喜歡《布拉維坎的屠夫》嗎?」

他們的相遇是從這麼一句話開始的,在喧囂城市中一個安靜的角落,在自由之城,一間美麗的咖啡店,咖啡香醇好喝,鬆餅鬆軟可口。


***

 

「你喜歡《布拉維坎的屠夫》嗎?」

在恩希爾能夠阻止以前,希里已經衝到那名男人的身旁,她的手緊緊抓住書。

那本書與男人手上的書是同一個故事,只是男人的是未刪減版,希里的則是兒童版。

那名男人在恩希爾與希里開始吃早餐時,端著一杯黑咖啡在他們右邊的桌子坐下,然後拿出筆電開始打字,但恩希爾從他一進門就注意到他,說實話,幾乎整個咖啡店裡的人都注意到了。

男人的頭髮與希里的髮色相似,都是如同月光般的銀白色,他將頭髮在腦後紮好成一束小馬尾。男人有一雙琥珀色的眼睛,恩希爾注意到那雙眼睛在陽光下甚至看起來像是金色的。他很好看,如果不是臉上一道醒目的傷疤,他會是一個非常漂亮的男人,但那道傷疤從左眉頭一直延續到臉頰,雖然恩希爾認為別有一番吸引力,但很顯然這樣的外表讓許多人感到不太自在,再隔壁一桌的一對情侶悄悄地換了座位,不過恩希爾並不介意,外表具有欺騙性,更重要的是一個人行為舉止,只要對方沒有任何危險行為,他並不在意是誰坐在他的隔壁。

恩希爾昨天很晚才結束一筆進行好一陣子的交易,搞定一個值得合作的客戶,同時氣死他的競爭對手拉多維德,讓他心情十分愉悅高興,但也造成他今天早上起床後依然覺得疲累不堪,面對冰箱中請人每週補滿的食材沒有任何動手的慾望。

現在是暑假,希里不用去學校,所以他們去了自由之城--附近新開幕大概一個多月的咖啡店,店主是迪科斯徹,一個微胖的高大男人,店內主打咖啡與鬆餅,但也提供幾款不錯的鹹派與義大利麵--悠閒地吃早餐,之後他們會一起去公司讓恩希爾把交易收尾。

這是他們原本的計畫。但希里吃完藍莓鬆餅,喝柳橙汁喝到一半的時候,隔壁桌的男人停下打字的動作,拿出一本小說開始翻閱。等到恩希爾從手機中抬起頭發現這件事的時候,希里已經跳下椅子跑到對方身邊,問了她每次看到有人在看格溫布萊德的小說時就會問的問題。「呃?什麼?」男人放下手中翻閱一半的書籍,困惑地看向希里。

希里用手指比了下對方手上的書,「你覺得《布拉維坎的屠夫》好看嗎?我超喜歡的!」

在那名男人對於自身處境更加困惑之前,恩希爾解釋:「不好意思,打擾你了,這是我的女兒,希里雅,她很喜歡這名作者的小說,只要看到有人在讀,她就會想詢問那個人的讀後感。」

恩希爾低頭看向希里,「希里,你不該沒有吃完早餐就到處亂跑。」他輕聲訓斥。

希里失落地點了點頭,恩希爾牽起她的手正要走回座位時--「等等。」

恩希爾詫異地看向聲音的來源,那名白髮男人微笑地看向他們,臉上的傷疤讓他的笑容有點扭曲,但不知為何卻讓人覺得溫暖。恩希爾注意到希里一點也不害怕那名男人的長相,而是充滿期待地看著對方這讓恩希爾感到十分驕傲,他的女兒是個勇敢的孩子,不會單純以貌取人。

「如果你願意回答我的問題,我就回答你的,如何?」那名男人問。

「沒問題!」希里說。

「這個問題很簡單,我是杰洛特,你們呢?」杰洛特問。

「我是希里!」她說。

「你好,我是多尼。」恩希爾回答。他沒有說自己的真名,而是用了一個大學時期常使用的假名。

恩希爾·恩瑞斯這個姓名在某些時候很好用,但當一個人想要過低調的生活時就非常不適合,太過招搖只會招來他人的覬覦與不必要的麻煩。他早就與希里說過這麼做的必要性,所以希里沒有顯露出任何疑惑,而是直接切回主題,「現在換你啦!」

杰洛特點點頭,說道:「我覺得這本書不錯,但故事本身比較黑暗一點,當初我有點訝異會出兒童版,沒想到竟然會有小孩子喜歡。」

希里噘起嘴,「因為白狼很勇敢!雖然他知道這麼做會被其他人討厭,他的朋友會與他絕交,但是他為了保護他們還是決定這麼做,他真的很帥。」

杰洛特露出微笑,「看來你很喜歡白狼囉?」

希里用力點了點頭,「沒錯,我有全套白狼的故事喔!」然後希里補了句:「爸爸也是他的書迷!他也有一套,那種硬殼有銀色書名的!」

恩希爾的微笑僵在嘴角。正如希里所說,他的確擁有一整套精裝版的白狼系列,還有海報、書籤、畫冊、公仔等各類市面上買得到的所有週邊,他很慶幸希里沒有把後者全部說出來。

自從他帶希里去書店,他的女兒挑了《白狼崛起》,晚上他讀了這本當床邊故事之後,他自己也深深迷上格溫布萊德的作品。

格溫布萊德的書最著名的是一系列講述一名被稱作白狼的獵魔士的冒險故事。恩希爾原本以為這屬於書店內常見的那種普通、過目即忘的奇幻小說,但格溫布萊德描述的世界與白狼的經歷卻讓他一本接一本地看得無法自拔,從此以後他就成了格溫布萊德的忠實書迷。

他一直希望能夠親眼見到作者,請對方在他珍愛的書籍上簽名,但是沒有人知道這名作者的真實身分。沒有照片,從未舉辦過簽書會,沒有人知道格溫布萊德的長相,甚至連親筆簽名的小說都是限量的。即使恩希爾動用集團力量想要資助出版社,也無法讓出版社鬆口同意讓他與作者見上一面。不過,恩希爾是格溫布萊德的狂熱書迷這件事,知道的只有他自己、希里與他的秘書梅瑞里德。梅瑞里德是因為要幫恩希爾處理訂書、搶週邊各項事宜,還要幫他蒐集有關格溫布萊德的所有訊息,才被恩希爾允許知情。恩希爾家中有一本又一本的收藏冊,其中還包括各大報與網站的書評。有鑑於跟青少年一樣瘋狂追星的行為顯然有損於恩希爾在公司與大眾媒體中特意營造的威信,他不太願意讓人知道這項嗜好,沒想到卻被希里揭露給一個陌生人。

至少是個陌生人,而且對方不知道他的真實身分。恩希爾安慰自己。

恩希爾很快就藉故告別,帶著希里離開自由之城。等到他們抵達公司,早晨這段懈逅已經被他拋到腦後,只有在休息時翻了幾頁《布拉維坎的屠夫》時,對獵魔士外表的描述讓他想起在咖啡店早晨陽光中,彷彿金子般的雙眸與月色般的白髮。

 

杰洛特晚上回到家的時候,艾斯卡爾正在他的沙發上看電視。他的兄長公寓供水系統壞了,整棟公寓停水一週,這段期間內得先找個地方住。艾斯卡爾一開口,杰洛特二話不說就告訴對方想住多久就住多久,他們是兄弟,本該照顧彼此。

艾斯卡爾看了他一眼,說道:「廚房桌上有我剛才做的奶油培根通心粉,我已經吃過了,剩下的都是你的了。」

杰洛特將裝著筆電的郵差包放在餐桌椅上,從冰箱拿了罐啤酒,端著通心粉在艾斯卡爾身邊坐下。杰洛特咕嚕喝了一大口啤酒,帶著苦味的冰涼液體順著喉嚨流入身體,讓他忍不住發出愉悅的哼聲。

「你的心情很好,寫得很順利?」艾斯卡爾問。

「嗯,而且我在咖啡店遇到了一個可愛的小書迷。我正在翻《布拉維坎的屠夫》回憶一些情節,她跑過來問我喜不喜歡這本書,她有一整套我的書。」杰洛特邊說邊用叉子吃著通心粉。

想到希里讓杰洛特忍不住露出微笑。希里是個十分可愛又聰明的小女孩,知道她這麼喜歡他的書讓杰洛特很高興。還有希里的父親--多尼--黑髮、老鷹般銳利的雙眼、結實的身軀,英俊但有點陰鬱、帶點神祕,正是杰洛特喜歡的類型。

艾斯卡爾打斷了他的回憶,「杰洛特,對方成年了嗎?」

「什麼?」他疑惑地問。

「你剛才在傻笑,我認得那種表情,就是那種你看到一個想操的對象的那種笑容,你剛才說這是個小書迷?」艾斯卡爾擔心地說。

杰洛特差點把口中的通心粉噴出來,「等一下,我在你心中是這種人嗎?」

艾斯卡爾聳聳肩,「我不覺得你是這種人,但保險起見還是要確認一下,如果不是那個小書迷,你剛才是在想誰?別想跟我打迷糊仗,我認得你剛才那種表情。」

艾斯卡爾大概是這個世界中數一數二了解他的人,另一個是蘭伯特,還有他們的養父維瑟米爾,勉強再加上他的前女友葉奈法與特莉絲。艾斯卡爾是其中最不愛八卦的一個,但他真想要尋根究底的時候也沒人擋得住。

杰洛特嘆了口氣,說道:「我可以告訴你,但你不准告訴蘭洛特。」

艾斯卡爾點點頭,但杰洛特知道,等到下次家族聚餐的時候,所有人都會知道他對一個名叫多尼的男人一見鍾情。



TBC


评论 ( 9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航向星空 浩瀚無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