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麥子,我在這裡放文、放圖、放任何我有興趣的東西。

片段一

「嗨,你就是召喚我的人?」白髮男人看著恩希爾問道。

恩希爾無語地看著對方。

這是惡魔?頭上沒有邪惡的彎角,背後也沒有銳可殺人的尾巴,除了一對金色的貓眼外,看起來與人類沒有兩樣,跟書中的描述完全不同。從左額一直橫跨到臉頰的刀疤倒是添了幾分凶狠,但人類之中更兇惡的相貌所在多有,他真的有辦法靠著眼前這名男人復仇雪恨嗎?

如果沒有十年前的叛變,恩希爾現在應該在皇宮中、在眾人的祝福下準備接下帝位,但奸詐狡猾的大臣處心積慮獲取恩希爾的父親--佛古斯·恩瑞斯--的信任,在一個打著大雷的雨夜攻入皇宮,折磨佛古斯想逼迫他讓位,又在佛古斯面前對恩希爾下了詛咒,但佛古斯沒有讓對方稱心如意,頓時血染大殿。

恩希爾在忠僕的幫助下逃離皇宮,離開尼弗迦德,前往盛行魔法的北方。為了解除詛咒,也為了復仇,恩希爾潛心修習魔法,逐步取得強大的力量。

年僅二十三歲,大魔法師烏奇翁之名已經響徹龐塔爾河南北,但對於奪回恩瑞斯家族所失去的王國不能只靠魔法。

這些年來,恩希爾慢慢建立起人脈,也與依然效忠恩瑞斯家族的舊臣聯繫,藉由魔法與貿易取得資金,在暗處招兵買馬,逐步實踐復仇的計畫。但是恩希爾也知道,如果他真的要重返尼弗迦德,想要持續保住王位,他不能維持著詛咒的樣貌回去。

人總會害怕與自己不同的事物,歷史上許多慘絕人寰的行為往往都出自恐懼的心理。一名隨著曙光而長出尖刺的皇帝將給予敵人大好機會,讓他們能夠輕易煽動起人們內心的恐懼,那些情緒會像病疫一樣迅速傳遍全國,對於統治將是極大不利因素。

當年巫師下的咒不僅惡毒且古老,讓恩希爾花費多年精力都無法解除,直到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他得到一本古籍。

根據書中所述,在人類無法企及之處有座大石堆砌而成的堡壘,古老的、金色雙瞳的惡魔棲息其中,與其締約,其將助締約者達成所願。在這之後,恩希爾在其他古籍中也找到類似的線索。在恩希爾流浪與學習魔法的歲月裡,他從來沒有忘記過這項資訊,他不斷地鑽研與尋找召喚所需的材料與法陣。

他成功了。

或者該說,他以為自己成功了。

「嘿,你聽得懂我講話嗎?」白髮男人不耐煩地喊。

「我聽得懂,你不用喊這麼大聲。」恩希爾回過神來說道,「你是惡魔嗎?」

白髮男人翻了個白眼,「又不是我喜歡喊,是誰剛才完全沒反應。」

「所以你是惡魔嗎?」恩希爾再次問道。

白髮男人歪了歪頭,「人類是這麼叫我沒錯。」

「你和書上描述得不太一樣。」恩希爾繼續說道。

「那些巫師總是亂寫,不要太相信他們。」白髮男人聳了聳肩,「我是利維亞的杰洛特,你可以叫我杰洛特就好。你呢?」

恩希爾猶豫了一下,書籍中寫到不要告訴惡魔自己的名字,但就像杰洛特說的,如果書中連惡魔的外貌都寫錯,天知道還有什麼事情是對的?

遲遲未得到回覆,杰洛特嗤了一聲,看起來有些不耐煩。恩希爾決定相信一次自己的直覺,在那一夜之後,少有的坦誠一次。

「我是多尼,也是伊倫瓦爾德的烏奇翁,但我的真名是恩希爾·瓦·恩瑞斯。」恩希爾說。

杰洛特愣了一下,然後嘴角微微翹了起來,然後說道:「很高興見到你,恩希爾。」


---

還沒有後續,只是新開的腦洞的一小段。

想要讓白狼生子!想要灑狗血!


评论 ( 6 )
热度 ( 53 )

© 航向星空 浩瀚無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