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麥子,我在這裡放文、放圖、放任何我有興趣的東西。

【巫師3】【帝狼】大帝與白狼 第1章

半AU

巫師3世界觀,但故事背景為現代

杰洛特依然是個錢包苦哈哈的狩魔獵人。

***

杰洛特第一次遇見恩希爾的時候,恩希爾還只是多尼。

當時杰洛特還很年輕,年輕到委託人看到他會面露懷疑,大聲質疑他是否欠缺經驗、能否順利完成任務。

當時多尼的年紀看起來跟杰洛特差不多,是名被人下了邪惡詛咒的年輕小夥子,白天身體長滿尖刺,晚上才會恢復人型。詭異的外表讓多尼無法過正常人的生活,只能一個人住在諾維格瑞近郊的森林裡,靠著販售野味維生。

年輕的杰洛特在追捕一隻獅鷲獸的時候遇到多尼,因為多尼的幫助,他順利找到並且制伏了那頭野獸,不幸的是對方簡陋的小木屋在這場對決中成為獅鷲獸的身下亡魂,被龐大的野獸給壓垮。

月光照耀在倒塌的小屋上,一陣風吹過,即使杰洛特不怎麼怕冷,也因為心虛而心頭發涼。

「呃」他尷尬地看著眼前的木柴堆、曾經的小木屋,又看向站在旁邊滿臉無奈眼神死的青年,「我會想辦法賠你。」正確來說應該是想辦法逼委託人吐錢,「在那之前,你先跟我一起住?我有間客房。」

多尼苦笑地搖了搖頭,「我的外表會嚇壞你的鄰居。」

杰洛特沒有多想,「不用擔心,我的鄰居早就習慣我了,你沒有比我怪到哪裡去,而且我也會找到方法解除你的詛咒。」

「沒有人有辦法破除這個詛咒。」多尼的表情十分陰鬱,從對方的談吐來看,杰洛特猜想對方的出身良好,雖然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而孤身一人獨居於此,但想必過去也曾經有人試著解除這個詛咒,只是可惜沒有成功。

「我會想辦法破除的。」杰洛特篤定地說。

「但我沒有錢,沒有辦法雇用一個狩魔獵人。」多尼說。

杰洛特聳聳肩,說道:「我弄壞了你的房子,就當作這是賠償吧。」

多尼打量著他,眼神像是把刀子,能夠將人剖開、看清,但是杰洛特沒有移開視線,只是心中有一絲疑惑,眼前這名年輕人的眼神不像普通人,普通人不會有這麼凌厲的眼神,這讓他更加篤定對方的家世不凡。

似乎在他的眼中找到了想要的答案,多尼點了點頭,說道:「好。」

這一聲好,杰洛特日後回想起來,正是一切改變的開端。要他說的話,就是他們兩人之間的孽緣的起始,對於恩希爾的敵人來說,在敵人墳上起舞的白焰就是在這時冒出星火,造就了之後的燎原大火,不過杰洛特當時不可能知道這些事,所以他只是嚴肅地點點頭,跨上蘿蔔──他的重機,讓多尼坐在後座摟住他的腰,兩人往城市騎去。

--大帝與白狼,序章節錄

 

 

「該死。」杰洛特咒罵,但木已成舟,他怎麼找就是找不到最後一顆銀彈。

他總共射了四發,三發命中目標,一發則不知道飛去哪裡。那一發不該打偏,但連日大雨到當天下午才停,積水造成泥濘,一步沒踏穩,子彈失去了準頭。

看來真的沒了。杰洛特嘆口氣。這就是一直以來他一直偏好銀劍的原因,即使槍械好用,但使用劍的話他就不用在戰鬥後想辦法找回射出去的子彈,那些可都是銀製的,對苦哈哈的狩魔獵人來說,找回一顆賺一顆,現在少了一顆又得花錢再做了。

往好處想,至少目標已經倒在地上死得透透,而他還能站在這裡哀悼荷包的消亡。杰洛特自我安慰。

他在怪物旁蹲下,拔出匕首割取戰利品。這可不能忘記,不然他就真的虧大了,怪物的首級可是換得賞金的憑據。

他拿出一顆晶瑩剔透跟拳頭差不多大小的玻璃球,大部分人都拿這種魔法玻璃球收拾不知道該放在哪裡的家具,狩魔獵人則是用它來裝戰利品,乾淨,方便,再也不用拎著怪物的首級在大街上亂跑。

裝好戰利品,杰洛特頭也不回地離開現場,明天早上自然會有人來收拾這片狼藉。

他們比老前輩好太多,再也不用擔心怪物的屍體會引來更多的怪物,現在沒有戰亂,科技與魔法也比過往精進,完善的制度與相對和平的環境雖然無法完全消滅邪惡生物,也足以讓它們的數量減少許多。

傑洛克騎車到了翠鳥酒館外頭。這是一間供人飲酒作樂的酒館,也是狩魔獵人與政府溝通的橋梁,每一座城市都有一間這樣的酒館,狩魔獵人會在這裡接下任務,也會帶著戰利品來領取賞金。雖然現在大部分的委託都是由政府發布,狩魔獵人就某程度而言領得都是公家的錢,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一個帶著劍與槍又滿身刀疤,有時甚至還滴著血的人大搖大擺走進政府大廳,即使他們的作為是讓人們活得更安全的原因之一。

杰洛特沒走正門,而是繞到建築後面從後門進去,沿著員工走道從酒館的角落進到店裡。如果他讓怪物的血一路從大門滴到吧檯,奧利維爾鐵定會直接用他的賞金扣抵清潔費。

他朝吧檯裡的奧利維爾揮了揮手,翠鳥酒館的老闆將手中正在擦拭的酒杯交給一旁的學徒後朝他走來,兩人熟門熟路地走進儲藏室。進到儲藏室,奧利維爾扳了下牆上的燭台,一面牆悄然滑開,露出牆後通往地下室的階梯。

太老套了,都什麼時代了牆上還有燭台,一看就有鬼。杰洛特每看一次就在心裡吐槽一次,不過外觀上他依然維持面無表情,安靜地跟隨奧利維爾走下樓,來到對方的辦公室,那裡除了一張書桌外,還有一座金屬檯。

杰洛特將玻璃球遞給奧利維爾,奧利維爾將玻璃球放到金屬檯上的凹槽,一個怪物首級的投像出現在半空中,電腦立刻開始分析,確認目標的真偽。

確認杰洛特確實完成任務後,奧利維爾向他點點頭,「要上去喝一杯嗎?」

杰洛特思考了一下,還是婉拒這個誘人的提議:「不了,想早點回去休息。」

奧利維爾沒再多說,只是告訴他:「老樣子,錢三天後會進你戶頭。」

「好,如果有什麼合適的生意再通知我,祝你好運。」杰洛特揮揮手,循著原路離開翠鳥。

 

 

他回到公寓的時候已經接近黎明,公寓裡靜悄悄的,只有偶爾從馬路上傳來的車輛引擎聲會打破這份寂靜。杰洛特不討厭寂靜,但他也有一點點懷念這裡還住有另外一個人的時候,不管是特莉絲,葉奈法,還是......那個人,無論如何,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既然現實上他現在就是一個人生活,那他就好好享受一個人的生活吧。

譬如說,霸佔公寓中唯一一間浴室也不會有人要他趕快滾出來。

杰洛特泡在放滿熱水的浴缸裡,覺得自己真是做了個萬分明智的決定。漫出蒸氣的熱水舒緩了戰鬥的頭痛,他將雙手擱在浴缸邊緣,瞇起眼睛。

等到再次恢復意識,已經是好一陣子的事,杰洛特看了眼手錶,他在浴缸裡睡了一個多小時。

他經常在戰鬥後泡澡的時候睡著,維瑟米爾經常嘮叨睡在浴缸的危險性,但這真的不是他能控制。這間浴室是整間公寓最昂貴的地方,他砸了大把銀子在這一小塊空間,就是為了回來能泡個舒舒服服的熱水澡,為此他還特地安裝魔法製作的恆溫浴缸,只要按下開關,這個浴缸裡的水永遠不會冷卻。這也正是讓杰洛特感到奇怪的地方,因為他是被冷醒的,寒氣從他的骨頭深處往外冒,浴缸裡的水卻還是熱的。

這種反常的現象只持續了幾秒鐘,前一秒他還冷得發抖,突然間他又回到溫暖的熱氣中,四周瀰漫著濕熱的蒸氣。

事出必有因。杰洛特深知這個道理,但這件事完全沒有任何線索,所以他也看得很開,既然現在無法處理,就等到之後再來解決。

他從水中起身,擦乾了身體,套上汗衫與短褲後就倒在床上,不到兩秒,他又再次陷入了夢鄉。

 

 

 

未完待續

 

评论 ( 8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航向星空 浩瀚無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