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麥子,我在這裡放文、放圖、放任何我有興趣的東西。

【巫師3】【帝狼】大帝與白狼 第2章

多尼的個性十分沉穩,大多數的時候很難從他的臉上看出明顯的情緒,但他不是一個難相處的人,甚至是個很好的陪伴,他精通天文、地理、經濟與政治等許多領域,也擁有許多知識,還會做菜,更重要的是,他也會玩昆特牌。杰洛特與多尼住在一起後,除了必須適應屋內有另一個人以外,他實在沒有什麼好抱怨的。

至於其他人,正如杰洛特所說,他的鄰居們對於多尼的存在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會說哈囉的說哈囉,不打招呼的一樣不打招呼,跟過去沒有兩樣,只是有幾次兩人一起回來的時候,住在樓上的女人正好要出門,她會用一種奇怪的眼光打量他與多尼。

吃晚餐的時候杰洛特提到了這件事,多尼說道:「我想她覺得我是你的情人,有鑑於我的外表,她覺得你相當的......重口味。」

拿著叉子的手停住了,「你怎麼知道?」

「一部分是我猜的,一部分是因為昨天我回來的時候碰到她,她問我要不要找你一起來次三人行。」多尼說。

「我需要再一杯酒。」

「我幫你倒。」

等到喝完一杯酒,穩定好心神,杰洛特才說道:「這會造成你的困擾嗎?我們被認為是情侶這件事,如果會的話我明天就去跟她說,或者你覺得我們放著她不管,過段時間她的注意力就會轉移到別人的身上?」

多尼看向他的目光十分古怪,像是突然發現眼前有一大袋金子,而且那些金子全部屬於他自己一樣。

「怎麼樣?」杰洛特問。

多尼回過神來,搖搖頭,「我不介意,你說的對,過段時間她就會去找別人的八卦了。」

--大帝與白狼,第一章節錄

 


 

鬧鐘一響,杰洛特就睜開雙眼,一對黃綠色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盯著他俯瞰著他。

一如過去七百五十六天一樣,蘿蔔一早就坐在他的胸口,尾巴有一搭沒一搭敲在他的肚子上,眼巴巴地盼望著早餐。

蘿蔔是他撿到的流浪貓,不過與其說是他撿的,不如說是被貓挑中了。當時杰洛特剛解決掉下水道的一打水鬼,滿身臭味地回家,公寓門口坐著一隻黑貓,他沒有理他,但黑貓趁他關門的時候一溜煙的跑進了公寓,跟著他上了樓,杰洛特一時心軟讓黑貓進了家門,又繼續心軟收留了他,從此以後就開始了每天早上有隻貓當鬧鐘的生活。

丹德里恩曾經批評他不管是腳踏車、機車、植物還是貓通通都叫做蘿蔔,是個「非常沒有藝術氣質也十分不尊重被取名者又超級懶惰」的壞習慣,杰洛特才不甩他。

他買的東西,他種的植物,他養的貓,他想叫什麼就叫什麼,何況他也沒看到蘿蔔們有什麼怨言,每次他叫的時候,黑貓都會從不知道哪裡跑出來,繞著他的腳撒嬌。

蘿蔔從來不會抓花家具,也不會亂撒尿,唯一讓杰洛特苦惱的就是每天早上會在固定時間坐在杰洛特的胸口叫他起床,讓他從此再也無法賴床,但他對毛茸茸、軟綿綿又愛撒嬌的小黑貓實在沒輒,所以每次都只好認命地起床餵飯,今天早上也不例外。

「好啦,我要起床了,你給我下去。」杰洛特沒好氣地說。

聽了他的話,蘿蔔喵了一聲跳到床下,一澑煙跑到飯碗前坐得直挺挺地等著吃飯。

「只知道吃的臭崽子。」杰洛特抱怨,但還是下床餵了黑貓。

當蘿蔔吃得飽飽的,趴在窗台上懶洋洋地曬太陽的時候,杰洛特煎了馬鈴薯、培根與炒蛋當早餐,考量到時間已經接近中午,說是早午餐可能更準確一些。

幫奄奄一息的盆栽們澆了水後,杰洛特打開電腦聯絡維瑟米爾。

幾百年前,狼派狩魔獵人的根據地是一座隱藏在山間的城堡,感謝政府及一部分人對古老文化與文物的保存,他們現在仍然保有那塊地方,每年十二月到一月間,在世界各地活動的狼派狩魔獵人都會回到凱爾莫罕,這一點自古以來從未改變,不過他們現在已經不需要一個城市一個城市地遊走,政府會直接與各派的領導者聯繫,或者透過像翠鳥這樣的管道聯絡當地的狩魔獵人,他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上網。

「午安,維瑟米爾,你還是一樣這麼早起。」杰洛特一登入系統就接獲維瑟米爾要求視訊的邀請,按下接受,維瑟米爾蒼老但堅定的面孔就出現在他的眼前,老人炯炯有神的雙眼直視著他。

「發生什麼事?怎麼一臉這麼嚴肅。」杰洛特問。

維瑟米爾傳給他一份文件,「你先看看這個。」

一起案件通報,疑似怪物攻擊人類事件,時間是在今天清晨,一名熊派的狩魔獵人接下委託前往調查。

「不是已經有人去處理了?」杰洛特問。他和那名狩魔獵人在翠鳥酒館一起喝過幾次酒,對方不是菜鳥,個性跟能力都不錯。

「消息還沒更新,但奧利維爾剛才通知我,那名熊派的小子在現場受到攻擊,被對方從窗口扔了出來,嚇壞外頭的警衛。他目前還在昏迷中,不過他的盔甲夠堅固,沒有生命危險,目前只有你跟艾斯卡爾在諾維格瑞,所以我答應奧利維爾接手這件事,等會你跟艾斯卡爾聯絡一下,你們兩個一起去看看情況。」

杰洛特點點頭。大部分的案件一名狩魔獵人就可以搞定,但能夠重傷一名經驗豐富的狩魔獵人的怪物?多一個戰友就多一份保障。

 

五十分鐘後他與艾斯卡爾在案發的社區外碰頭,他把手機拿出來再確認了一次地址,的確就是這個地方。

「這裡看起來不像會被怪物襲擊的地方。」艾斯卡爾說,杰洛特的想法與他完全一致。

他們站在一座郊區的高級社區大門口,社區內每間房屋都是獨棟建築,附有獨立的車庫與花園,社區的入口設置精緻的雕花大門與古典裝飾,後方是一片青翠的草地,更遠處則是鬱鬱蔥蔥的樹林。

這裡不是一般人住得起的地方,理所當然,這樣的社區都會聘請警衛,不是隨隨便便只會幫忙收掛號的那一種,是真正具有專業、可以應對緊急突發狀況的退役士兵,所以這種地方通常不會發生需要狩魔獵人出場的情況。

然而,這個本該讓居民安居樂業的社區,現在卻瀰漫著緊張不安的氣息,除了原有的警衛外,城市警衛也在巡邏的隊伍之中,每個人都神情警戒,小心翼翼。

杰洛特與艾斯卡爾走向社區入口,大門前站崗的警衛猛盯著他們瞧,直到他們出示證件後才卸下防備,熱心地帶領他們來到案發的房屋。

「這裡沒人想到會發生這種事」亞伯特--那名警衛邊走邊說,「今天早上鄰居聽到屋子裡傳來尖叫聲,她立刻報了警,我們到的時候屋內沒有任何動靜,我們敲門也沒人回應,等到破門進去後就在臥室發現了屍體。桑德斯太太,也就是我剛才提到報警的人,說住在那裏的是一名寡婦與她的女兒,不過常常有人來找他們。死者是寡婦,她的名字是坎梅拉,她的女兒身體不好,不常出門,坎梅拉也很少提到她,所以桑德斯太太也不知道她的名字。」

「女兒呢?只有發現一具屍體?」杰洛特問。報告裡沒提到還有一個受害者。

亞伯特點了下頭,「是個小女孩,大概九到十歲,我們在屋內沒看到她。」

杰洛特的心一沉,那名孩子恐怕也凶多吉少。

 

案發的房子是棟兩層樓的磚造建築,與隔壁的房子以短籬笆相隔,花園中種著嬌豔的花叢,如果不是破窗、搖搖欲墜的大門與憂心忡忡的警衛,沒人會想到這裡發生了駭人聽聞的命案。

根據亞伯特的描述,事情發生在今天早上大約五點到六點之間,社區警衛檢查後認為與怪物有關,就守住房屋出入口,通報了翠鳥酒館,大約十點的時候那名熊派狩魔獵人就來了。

那名狩魔獵人進去沒有多久,屋裡就傳來打鬥聲,亞伯特跟其他兩名警衛正要進去屋裡的時候,狩魔獵人就撞破窗戶飛了出來。他們其中一人去確認狩魔獵人的狀況,亞伯特和另一名警衛進屋內查看,卻什麼也沒有找到,只在屋子後面找到一扇破掉的窗戶,兇手可能就是從這裡逃掉。

聽完亞伯特的報告後,杰洛特與艾斯卡爾進入屋內搜查,由杰洛特負責搜索,艾斯卡爾在一旁戒備。

杰洛特先檢查了屍體,那名女人的屍體殘破不堪,幾乎可說是支離破碎,像是兇手硬生生將她撕扯開來。血腥的場景讓杰洛特皺起眉頭,也讓他對兇手的身分有了個方向。

他站起身環視屋內,桌上的香水瓶掉到地上,玻璃瓶碎了一地。兇手離開的時候沾到香水,香氣在空中延展朝向房子後方,但有一股幾乎消散的味道卻古怪地延伸到牆邊。

杰洛特與艾斯卡爾對看一眼,兩人走到牆邊,一人負責牆上掛的畫,一人負責牆邊的書櫃,不到一分鐘,艾斯卡爾就在書櫃上發現了暗門的機關。

他們安靜地拔出銀劍防守,艾斯卡爾輕輕地轉動書架上的小雕像,牆壁幾近無聲地滑開,杰洛特聽到背後傳來守衛們的抽氣聲,沒人發現,也沒人想到這裡竟然會有一間密室。

門後是一道往下的階梯,杰洛特先走了下去,為了以防萬一,他悄悄施展昆恩。

當他走到一半,地下室自動亮起了燈,這下子不管下面有什麼都知道有人下來了。

他慢慢走下最後一階,眼前所見讓他倒抽口氣。

地下室裡有三個大鐵籠,每個籠子裡都關著好幾名孩子,他們縮在角落,雙眼驚恐地看著他。

「這是什麼鬼。」他說。


待續

我讓杰洛特的取名能力更上一層啦,大家通通都叫蘿蔔!(喂

评论 ( 12 )
热度 ( 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航向星空 浩瀚無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