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麥子,我在這裡放文、放圖、放任何我有興趣的東西。

【Star Trek AOS】小蘋果二三事 2.熱水澡


2.熱水澡

 

「Spock?」Jim抱著換洗衣物,充滿期待地看向他的大副。

 

Spock捧起Jim和他的蘋果,走進兩人共用的浴室,將他和小蘋果放在洗臉台後又走了出去。

 

沒過多久,Spock就拎著一個熱水壺回來。他將熱水倒進一個咖啡杯中,再將剩下的熱水全部倒進洗臉槽,Jim伸手探了探咖啡杯中的熱水,溫度讓他忍不住笑了開來。

 

「今天的溫度剛剛好!Spock,你真的是太厲害了,謝謝你!」他高興地說。

 

「我只是參照你上次盥洗時的反應做了一點調整,這並不困難,我不認為這值得你如此強烈的讚美。」Spock回答。

 

Jim搖搖頭,Spock到底是因為害羞而裝傻,還是真的有顆石頭腦袋,總有一天他要弄清楚。

 

「你知道嗎,這時候你只要說『不客氣,Jim』就好。」他說。

 

「不客氣,Jim。」Spock從善如流。

 

Jim又搖了搖頭,「Spock,你的反應真的很可愛。」

 

Spock皺起眉頭,看起來似乎想反駁,但最後開口說出來的卻是:「洗好後請叫我,不要再試著自己離開洗手台。」

 

自從他試著自己離開浴室,結果差點摔下洗手台後,現在每次他洗澡前Spock都會叮嚀一次,得到他的保證後才肯離開。Jim不喜歡被當小孩子對待,但這次他得承認這是他自找的。

 

如果Spock沒有及時接住他,運氣好的話他會斷幾根骨頭,運氣差的話……後果Jim連想都不敢想。到現在他都還能清楚回想起當時Spock眼中清晰可見的恐懼,這不只讓他感到愧疚,也讓他的心就像被狠狠揍了一拳,他痛恨自己讓Spock感受到這樣的情緒。

 

「沒問題,洗好後我一定會叫你。」Jim向對方保證。

 

Spock點了點頭,沒再多說什麼,轉身走出了浴室──他沒有關門,這是他們一開始就說好的,也多虧這一點,Jim才能撿回他的小命。

 

他脫下身上的衣服,摺好後放在一旁,先用咖啡杯裡的熱水打溼自己,抹了肥皂,再把自己洗乾淨。接著他拿起Spock準備的小毛巾,認真地把他的蘋果擦過一遍後,將它推到洗臉盆中,隨後自己也滑了進去。

 

熱水漫過胸口,Jim舒服地瞇起眼睛,哼起了歌。

 

在星艦上,為了節省資源和時間,每個人都使用聲波浴來清潔身體。雖然聲波浴同樣可以達到清潔的效果,但Jim還是喜歡熱水從頭淋下的感覺。

 

充滿蒸氣的浴室,嘩啦啦的水聲,溫暖的熱水淋在身上、頭上,怎麼說都比聲波浴來得舒適。

 

這時候他不得不承認,變小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好處。


FIN

洗澎澎的小艦長跟小蘋果:D

评论 ( 2 )
热度 ( 35 )

© 航向星空 浩瀚無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