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麥子,我在這裡放文、放圖、放任何我有興趣的東西。

【巫師3】【帝狼】大帝與白狼 第6章

6.

杰洛特再次看到多尼已經是一年半以後的事了。

不,他沒有親眼看到對方,他是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那時候多尼已經是恩希爾·瓦·恩瑞斯,恩瑞斯集團的繼承人。

恩希爾在父親意外死亡後失蹤多年,有人說他客死異象,有人說他好端端地在北方過著低調的生活,總之沒有人清楚恩希爾這幾年的去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恩希爾大約在一年多前回到恩瑞斯集團位於尼弗迦德的總部,在極短的時間內掌握大權,提出證據將原本的負責人,同時也是佛古斯·瓦·恩瑞斯的好友送入大牢,罪名是偽造文書與詐欺,但這些罪刑在謀殺佛古斯·瓦·恩瑞斯這件事前都不值一提。

電視台的攝影機拍到恩希爾匆匆從法院走出。青年身穿剪裁合身的馬甲與西裝,黑色的頭髮整齊地梳了個大背頭,面無表情地在保鑣護衛下進入座車內,長相與杰洛特認識的多尼相同,卻像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人。

王子復仇記,有媒體下了如此戲劇性的標題。

如果他們知道恩希爾的詛咒與是誰解除了詛咒,整件事就更戲劇化了,說不定我還可以藉此大賺一筆?杰洛特心想。不過這個念頭只在杰洛特的心中轉了一圈,就再也不見蹤影。

第一,杰洛特不喜歡媒體。

第二,他也不想被牽扯進政治與商場之中,不想成為名人,只想當個稱職的狩魔獵人。

第三,好吧,他好歹愛過那個男人,或許現在也還有些舊情未了,而他不是那種得不到乾脆就毀掉的類型。

最後,杰洛特只是默默將電視頻道轉到動物星球。

幾天之後,杰洛特在翠鳥酒館看到恩瑞斯集團的掌權者與辛特拉集團的掌上明珠訂婚,兩人預計三個月之後就要結婚的新聞時,他只是瞄了幾眼後就挪開視線,專心聆聽奧利維爾說明下一個委託的內容。

不管情場是否得意,肚子還是得顧。

--大帝與白狼,第十一章節錄

 

* * *

 

杰洛特知道希里不會一直留在他身邊,一旦羅契找到她的家人,希里就會離開回去與家人團聚,但他不明白為何自己只要想到希里要離開就渾身不對勁,腦中不斷叫囂讓希里離開他的身邊是多麼大的錯誤,明明他應該要為對方終於回到家人身邊而高興。

杰洛特十分珍惜兩人相處的時光,他減少了任務數量,即使接受委託,也只接簡單、幾個小時就能完成的任務。在他處理任務的時候,維瑟米爾會幫忙看顧希里,艾斯卡爾也會,就連蘭伯特也意外地十分樂意看顧希里(只是沒人放心把孩子單獨交給他照顧,天知道一大帶一小會闖出什麼禍)。

然而兩周之後,當杰洛特接到羅契的電話時,他發現自己依然沒有做好道別的準備。

「找到希里的家人了。」沒有廢話,羅契一確認接電話的是杰洛特就立刻告訴他這個消息,「他會來警局接她,你什麼時候可以帶希里到警局?」羅契問。

杰洛特握著電話看向希里。小女孩正在吃杰洛特煎的鬆餅,但她吃得不是很專心,邊吃邊跟蘿蔔講話,掉了一桌子餅屑,蘿蔔開心地一一舔掉。

「杰洛特?你有在聽嗎?」

杰洛特回過神來,輕聲回答:「我有在聽。你說你找到希里的家人了,要我帶她去警局。希里現在正在吃早餐,等她吃完後,整理一下我就帶她過去,大約一個半小時左右會到。」

「好,你盡快帶她過來。」羅契欲言又止,「她的家人身分有些特別,不要穿得太邋遢,做好心理準備,到時候不要太驚訝。」

「喔,是誰?」杰洛特好奇地問。

「電話裡不方便說,總之不要遲到了。」羅契叮嚀。

掛掉電話後,杰洛特看向希里,希里已經放下手中的叉子,有些惶恐地看著他。杰洛特不清楚對方到底聽到了多少,他走過去揉了揉希里的頭,「我有件事要告訴你。」他說。

 

希里的反應比杰洛特預期得冷靜,他原本以為小女孩知道找到她的家人後會高興得不得了,但希里高興歸高興,卻沒有特別雀躍,然後杰洛特意識到希里事實上相當地緊張。

杰洛特與希里兩人坐在計程車的後座,希里安靜地沒有說話,跟她平常老是吱吱喳喳形成強烈的對比。這也理所當然,距離希里上一次看到她的父親都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杰洛特心想。

當杰洛特一手牽著希里,一手提著她的行李站在警察局門口,他再次看向希里,問道:「準備好了嗎?」

希里深吸了一口氣,堅定地看向杰洛特點了下頭。

「我們進去吧。」杰洛特說,他們兩個一起推開警局大門。

出乎意料,他們兩人一踏進門內,警局裡每個人都停下手邊的動作看向他們。從第一次踏進諾維格瑞警局大門以來,杰洛特從來沒有看過警局如此安靜過。

希里原本就相當緊張了,這種詭異的場面更是讓她緊緊抓住杰洛特的手。杰洛特清了清嗓子,但在他開口之前,一個響亮的女聲打破了現場的寂靜。

「在發什麼呆!事情都做完了嗎?」薇絲從辦公室走出來,銳利的目光掃過現場,頓時間每個人立刻回到手邊的工作上。身為羅契的副手,連續三屆警局內部男女混合近身搏擊冠軍,她的話沒人敢不聽,一眨眼間,警局頓時又恢復平日忙碌的景象。

確認每個人都回到工作崗位後,薇絲看向杰洛特,歪了下頭示意他們跟著她走。

杰洛特牽著希里跟著薇絲上到二樓,進了一間會議室。

薇絲替他們各倒了一杯水,她把水放倒希里面前時,希里小聲地向他說了謝謝,薇絲露出微笑,說道:「嗨,你就是希里吧?我是薇絲。」

「你好,我是希里。」希里相當有禮貌地回答。

薇絲接著說道:「你父親已經到警局了,他正在跟局長談話,我去通知他們說你們到了。」

等到薇絲走出門後,杰洛特忍不住思考,從警方的反應來看希里的父親鐵定來頭不小,但他沒聽過檯面上有哪個名人的女兒遭綁失蹤。不太可能不報警,所以是這消息隱藏得太好,就連嗜血的媒體都不知道?

就在這時,杰洛特的衣角被輕輕扯了一下,杰洛特望去,希里看著他小聲說道:「杰洛特,我好緊張,如果他不喜歡我怎麼辦?」

希里一隻手緊緊揪住杰洛特的衣角,一手抓住葉奈法幫她買的米白色亞麻寬褲裙,將布料都抓皺了。她的臉色有些蒼白,綠色的大眼睛充滿不安。即使希里比同年齡的孩子都要來得勇敢,但她終究只是個小女孩,早在被綁架之前就已經許久沒有見過父親,自然會緊張。

杰洛特在心中暗罵自己竟然疏忽了這一點,沒有多加注意希里的心理狀態。他摟住希里的肩膀,讓她靠在他的身上,輕輕拍了拍對方纖細的手臂,「如果他不喜歡你,他就是世界上最蠢的人。如果他真的這麼蠢,不用擔心,你還有我,我是個聰明的狩魔獵人。」杰洛特說。

聽完這番話,希里明顯安心許多,小巧的臉蛋浮出淺淺的微笑,但老實說杰洛特不確定對方回家後,他們兩人是否還能再見到對方,但既然他已經許下承諾,他一定會想到辦法。

憑藉超過普通人的聽力,在會議室的門被打開以前,杰洛特就聽到逐漸接近的腳步聲,但他沒有鬆開環繞希里的手臂。

第一個走進房間的是羅契,第二個則是--

杰洛特睜大雙眼,差點沒忍住呻吟。

梅里泰莉在上!

羅契朝杰洛特點了下頭,說道:「這位就是找到你女兒的狩魔獵人,利維亞的杰洛特。杰洛特,這是恩希爾·恩瑞斯先生。」接著他看向希里,說道:「希里,這位是--」「爸爸!」在羅契說完話以前,希里已經站起身,小聲說道。




未完待續


评论
热度 ( 15 )

© 航向星空 浩瀚無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