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麥子,我在這裡放文、放圖、放任何我有興趣的東西。

【巫師3】【帝狼】大帝與白狼 第7章

7.

恩希爾與帕薇塔的婚禮堪稱得上當代的世紀婚禮。

婚禮在春天舉行,用如雪般白玫瑰裝飾婚宴。帕維塔穿著雪白婚紗,在陽光的簇擁下踏上紅毯。

每一台新聞的畫面、每一家報紙的頭版都是恩希爾與帕薇塔兩人站在祭司面前深情對望的影像或照片。帕薇塔微笑地看著站在面前的男人,黑髮的男人沒有微笑,但攝影師非常專業地用鏡頭捕捉到他微微翹起的嘴角與眼中的溫柔。

杰洛特邊看新聞邊默默吃著晚餐,乾酪麵包配兩片燻肉加上水煮花椰菜與小紅蘿蔔,最近他沒接到什麼委託,只能吃得簡單點。

似乎這個世界上所有人都沒有別的事情好做,焦點全部都在這場婚禮之上,就連怪獸似乎都忙著搜尋帕維塔的捧花是哪些品種的花朵。杰洛特發誓,如果他到酒吧喝一杯的時候再有人一開口就問他有沒有看婚禮的轉播,他絕對會用亞克辛讓那人在舞池中間跳脫衣舞,即使維瑟米爾知道後會揪著他的耳朵把他臭罵一頓也一樣。

杰洛特心煩意亂地關上電視。他知道自己這樣相當不理智,但他認為自己有理由感到心緒混亂,因為電視上那名男人幾個月前還躺在他的床上。

重點是,他還對那個人投入了感情!

杰洛特用頭撞了桌子,咚的一聲,不太痛,但是很響亮。他用頭抵著桌子動也不動,幾十幾分鐘後,他吁了一口氣,起身收拾碗盤。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日子照樣得過,有什麼大不了的?杰洛特心想。

以後有機會,再好好把人打一頓好了。

--大帝與白狼,第十一章節錄

 

* * *

 

這個世界真的太、小、了。杰洛特面無表情地看著眼前一切。

希里給了恩希爾一個擁抱,恩希爾也蹲下來抱住女兒。恩希爾的表情很冷淡,姿勢也很僵硬,不過杰洛特注意到他的手指有些顫抖,顯示這名男人的心情並沒有外表看起來鎮靜。

「謝謝你找到她,利維亞的杰洛特。」恩希爾直起身,看著他說道。

沒有多餘的話,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兩人在今天以前見過面。

杰洛特不相信恩希爾不記得他,所以對方肯定是想裝作兩人不認識。

杰洛特氣得差點磨起牙。如果只有他們兩個,他鐵定會揪著恩希爾的衣領狠狠揍對方一遍,質問對方當年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突然消失,又什麼明明說會回來找他卻食言。停,停住,杰洛特遏止思緒,為了所有人好,他最好還是什麼都別做。

「這沒什麼。」他扼要地回答,努力不表現出心中的苦澀。

「當年希里雅被綁架後我一直在找她,但都沒有任何進展,如果不是你,我可能再也見不到她。」恩希爾說道,「為了表達我的感謝之意,我將提供你五千克朗作為謝禮,我聽說這個城市的狩魔獵人需要接更多的任務才能維持生計。」

五千克朗?那可是好大一筆錢。有了這筆錢,接下來好一陣子他都不用再為生計發愁,還能夠將一些武器升級,但是--杰洛特搖了搖頭,「謝謝,但我是受邦妮,也就是希里的朋友委託去找她,我已經收到我的報酬了,我不能再收一次。」

恩希爾看起來相當疑惑,一旁的羅契咧嘴一笑,薇絲則是一臉早就預料到這個答案但還是忍不住覺得他是個笨蛋一樣看著他。

老實說杰洛特也覺得推掉五千克朗的報酬是件很蠢的事,但希里的反應讓五千克朗頓時變得一文不值。

恩希爾看了希里一眼,又若有所思地看向他,沒再多說什麼,繼續展開下個話題:「局長,你剛才提到有一個問題需要進一步討論?」

杰洛特注意到羅契向薇絲使了個眼色。

薇絲朝希里走了兩步,對希里說道:「你爸爸、局長與杰洛特有些事要討論,可能要討論很久,我帶你去吃點心吧,這附近有一家蛋糕很好吃。」

希里搖了搖頭,禮貌地說道:「謝謝你,但我想要留在這裡。」

薇絲還]想要再說什麼勸她,但希里說道:「我知道在醫院的時候有人想要殺我。」她看了杰洛特一眼,「杰洛特與羅契先生不想讓我知道這件事,我知道你們是不想嚇到我,但我沒有那麼容易被嚇到,既然這件事與我有關,我不想被蒙在鼓裡,在--」希里吞了口口水,「在那間屋子裡,每一天早上醒來我都不知道今天會發生什麼事,會不會有人來帶走其他人,會不會有人來帶走我,會不會他們決定我賣不了好價錢想要殺掉我,我不想要這樣生活,所以如果是與我有關的事,可以讓我知道嗎?我不會打擾你們討論,只是--可以讓我留在這裡嗎?」

杰洛特再次萌生想殺掉人蛇集團所有成員的衝動,同時間在胸中浮現得還有驕傲,為希里感到驕傲。

她真的是個勇敢的女孩。

「我沒意見。」杰洛特咧嘴一笑。他看向其他人,羅契與薇絲對這項提議有些猶豫,接著他對上恩希爾的視線,他在對方的眼中看見與自己相似的情緒。

「我尊重希里雅的決定。」恩希爾說。

 

杰洛特與恩希爾既然都沒有意見,羅契與薇絲也沒有反對的理由,不過他們最後還是吃到薇絲推薦的蛋糕。恩希爾以感謝警局幫忙找回女兒的名義請了所有人下午茶,一通電話,十分鐘,據薇絲稱從不外送的甜點店就派人將蛋糕送到警局門口。

果然是恩瑞斯集團的負責人、商業帝國的君王,說請客就請客,還可以享有一般人無法享受的特別待遇,哪像他自己連叫個外送都要挑免運的。杰洛特酸溜溜地想。

為了佔恩希爾便宜,他連吃了兩個。

當然,蛋糕不是杰洛特留在警局的原因,希里的安危才是。

「你是說,因為希里看過那些人的長相,他們擔心希里會指認他們,所以派人去醫院想要滅口?」恩希爾沉下臉,凌厲的目光讓房間的溫度瞬間下降十度。

杰洛特滿心同情地看著羅契,諾維格瑞的警局局長吞了口口水後繼續說明:「是的,杰洛特發現情況有異,打昏了殺手,那名殺手沒有得逞,但是我與杰洛特討論過,他認為那些人不會善罷干休,一定會伺機尋找機會再次動手。」

恩希爾充滿寒意的視線轉向杰洛特,杰洛特決定把對羅契的同情收回。

這個卑鄙的泰莫利亞人,竟然把恩希爾的注意力轉移到他身上!

頂著恩希爾能讓人結凍的目光,杰洛特解釋:「這是個規模十分龐大的人口販賣,參與交易的買家鐵定不少,現在他們應該都坐立難安,深怕警方會循線追查到他們身上。希里告訴我那些買家來到基地的時候,坎梅拉會叫她幫忙倒茶、做些雜事,希里看過那些人的長相,其中有一些人可能也記得有這麼一個小女孩看過他們的臉,即使被認出來的機會再低,那些人渣也不願意承擔這樣的風險,他們不會因為一次失敗就放棄,所以我建議你應該加強希里身邊的保全。」

會議室內的溫度立刻又下降幾度,杰洛特覺得再這樣下去大概就要降雪了,不過恩希爾開口的時候聽起來還算冷靜,杰洛特只希望這不是暴風雪前的寧靜。

「我原本打算聘請兩名保鑣保護希里雅,既然有加強的必要,我會再與保全公司聯絡,請他們加派人手。」

就在這時希里開口說道:「爸爸,我可以不要保鑣嗎?」

恩希爾眉頭一皺,一臉不贊同地說道:「希--」杰洛特打斷恩希爾,問道:「為什麼?」

恩希爾瞪了杰洛特一眼,杰洛特沒理睬。他不是希里的親生父親,但他同樣在乎希里的安全,不過除此之外他也尊重希里的想法,根據這陣子的相處,希里不是個不講理的孩子,她也知道自己的生命目前處於危險之中,所以杰洛特想知道她拒絕保鑣的理由。

希里跳下椅子,走到杰洛特身邊抱住他的手臂,在眾人驚訝的目光中看著恩希爾說道:「能不能讓杰洛特當我的保鑣?」

恩希爾淡淡地說:「杰洛特是名狩魔獵人,不是保鑣。」

「但是他救過我兩次,也比一般的保鑣還要強,而且我已經認識他了,那些保鑣我一個也不認識。」希里堅定地說。

恩希爾看起來沒有完全被說服,但他也沒有再明確反對,對杰洛特說道:「杰洛特,希里雅的提議你願意接受嗎?為了希里雅的安全,你必須與我們同住,直到希里雅的安全無虞為止。我知道你有自己的事業,所以如果你無法接受這樣的安排,我們也可以採取其他安排,像是由你擔任顧問,細節都可以商量。」

被恩希爾炯炯有神盯著,希里充滿期盼的眼神也落在身上,其他人更不用說,會議室裡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杰洛特身上。如果是一般人可能會覺得緊張、覺得受到極大壓力,但杰洛特早就習慣他人的打量,而且與現在的狀況不同,那些目光往往不帶善意。

杰洛特沒有因為獲得在場眾人的注目而慌亂,他認真地了一會。這份委託與狩魔獵人的本業不符,但也不是沒聽過同行兼職的情況,何況又不是要叫他永久轉職,更重要的是這件事牽涉希里的安全,早在希里開口當下,杰洛特就知道他的答案只有一個。

「我只有一個問題。」杰洛特說。

「是什麼?」恩希爾問。

「你的傢俱怕貓抓嗎?」

不知道是誰--方向上可能是薇絲,但也可能是羅契,畢竟他們兩個坐在一起--發出噗哧一聲笑,希里則是不客氣地直接哈哈笑了出來,她的笑聲就像鈴鐺般清脆。

在搞清楚杰洛特養了一隻貓,種了幾株盆栽,而這些全部都要跟他一起搬過來時,恩希爾鐵青著臉,杰洛特猜可能對方想說貓可以住貓旅館、旅館錢不是問題他買單,但恩希爾瞄了希里一眼後就嘆了口氣,說出口的是:「就這麼辦吧。」

 

 

未完待續


评论
热度 ( 18 )

© 航向星空 浩瀚無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