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麥子,我在這裡放文、放圖、放任何我有興趣的東西。

【獵魔士】【巫師3】【帝狼帝】格溫布萊德 第7章 END

7.

恩希爾再次接到電話的時候,他正拎著裝滿弗羅林的行李袋走在人行道上。恩希爾原本以為會聽到綁匪下達新的指令,沒想到話筒中傳來的卻是那個讓他擔憂的人的聲音。

「我知道羅契在監聽你的電話,嘿,羅契,你可以派人來碼頭三十六號倉庫嗎?我想這裡有幾個人你應該會想認識一下。」

耳機裡傳來羅契的咒罵,然後是一連串指令。恩希爾震驚地同時聽著耳機與手機傳來的聲音,幾秒後他轉過身,跑向偽裝成路人的便衣員警,命令他們立刻帶他去碼頭邊。

但是最後他沒有到碼頭,員警載他去了醫院--杰洛特被送來的醫院。雖然這個男人被綁架後憑藉一己之力掙脫束縛,爬到天花板夾層,打暈了四個留守在倉庫的綁匪,用他們的手機與恩希爾聯絡,但無法否認的是他曾經被電擊槍擊中倒在地上,據說還被綁匪踢了幾下,可能有些挫傷、骨折甚至腦震盪,免不了還是必須接受一番檢查。

恩希爾抵達醫院的時候,杰洛特還在接受檢查。他有些腦震盪的跡象,必須住院一個晚上觀察。羅契一說完,恩希爾二話不說立刻就將病房由三人一間的普通病房升級為單人豪華病房。

杰洛特被送回病房時,恩希爾已經坐在房裡的皮沙發上等著他回來。杰洛特看到恩希爾時整張臉都亮了起來。雖然杰洛特穿著醫院的病人服,看起來有些疲憊,頭髮亂糟糟的,臉上還有鬍渣,但他還是恩希爾見過最漂亮的男人。

恩希爾迎上前吻住對方的嘴,杰洛特立刻回吻,直到門邊一陣清喉嚨的聲音才讓他們兩個分開。

艾斯卡爾站在門邊似笑非笑地看著他們,杰洛特朝他的兄長走了幾步,艾斯卡爾上前給了他一個擁抱。

等到他們兩個鬆開對方,艾斯卡爾說道:「羅契說你可以等到明天再去警局做筆錄,今天晚上你就好好休息。記住,醫生說要靜心休養,不能做激烈的活動。」他拍了拍杰洛特的肩膀,離開前還給了恩希爾意味深長的一瞥。

杰洛特忍不住哈哈大笑,恩希爾則搖了搖頭。他們沒有繼續剛才被打斷的親密活動,這裡畢竟是醫院,而且杰洛特真的需要休息,他的腦袋一沾到枕頭,看起來就已經快要睡著了,但他還是拉著恩希爾的袖子喃喃地說:「希里--」

恩希爾親了親他的額頭,「她很好,她在她祖母那裡很安全,多虧有你保護她。現在睡吧,我們明天再談。」

杰洛特閉上雙眼哼哼兩聲,一下子就睡著了。恩希爾坐在病床旁的沙發看著他熟睡的愛人。

他相信杰洛特已經知道了他的身分,雖然杰洛特目前還沒有說什麼,不過恩希爾不會假裝這件事情不存在讓它默默過去。如果他想與杰洛特長久地走下去,他就必須好好處理這件事。他不希望這件事情在之後成為他們關係的不定時炸彈。恩希爾想。

看著杰洛特睡夢中安詳的神情,恩希爾忍不住打了個呵欠,猛烈的睡意向他襲來,他往後將投靠在沙發上,想稍微打個盹。

等恩希爾再次張開眼時,天已經亮了。

事實證明,在沙發上睡覺對恩希爾這個年紀來說顯然有害無益,他的脖子不像是他自己的,像是一塊石頭。值得慶幸的是他有足夠的錢招計程車,而不用自己開車送杰洛特去警局。

杰洛特對警局相當熟悉,員警們也都認識他,很快就做完筆錄。杰洛特做筆錄的時候,恩希爾坐在一旁安靜地聽他講述整個經過。他已經知道大概的情況,但聽到杰洛特講述細節,還是讓他忍不住心中發寒。

如果那些人抓走了希里,如果不是杰洛特自行逃脫,誰都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當他們並肩走出警局時,杰洛特用肩膀輕輕撞了下他。

「去我那裡?」杰洛特問。

恩希爾點了點頭,招了計程車,一路上他們兩人都沒有說話,直到進了杰洛特的公寓,他們都沒有任何交談。一進到客廳,杰洛特揮了揮手,示意恩希爾在沙發上坐下,然後自顧自地走到廚房拿出一瓶威士忌與兩個酒杯,將威士忌倒入酒杯之後,拿著兩個酒杯回到客廳,一杯遞給恩希爾,在恩希爾身邊坐下。

「所以,恩希爾·瓦·恩瑞斯?不是多尼?」杰洛特用閒聊的口氣說道。

恩希爾的心一沉,該是面對謊言的後果了。

「是,多尼是大學時候去酒吧混的時候用的名字。」他回答,然後繼續說道:「我不會為了一開始沒有告訴你而道歉,這是為了保護我與希里的身分。昨天晚上--」恩希爾頓了一下,原來是昨天晚上的事嗎?感覺好像已經過了許久,「我打算告訴你,因為我希望在你同意與我交往之前,能夠知道真正的我是誰,很抱歉我沒有更早告訴你,也很抱歉因為我的關係讓你受到牽連。如果之後你不想再與我見面,我可以理解,但我不會放棄讓你回心轉意,也希望你不要因此不再與希里往來,她真的很喜歡你。」

杰洛特睜大雙眼看著他,「呃,所以那些報紙雜誌說你是個獨裁專橫的混蛋這點是真的,我從來沒聽過有人能把道歉說得這麼強硬,把請求說得這麼像命令。」

恩希爾笑了一笑,「我不會說他們字字屬實,但他們的確某程度忠實反映了我的個性。」

杰洛特沒有立刻回答,而是盯著手中的酒杯不知道在想什麼。

幾分鐘後,恩希爾拿起自己的威士忌喝了一口,小心翼翼地問:「所以?」

恩希爾用盡全部意志讓聲音不要顫抖,他這一生活到現在,鮮少有如此心神不寧的時候。

杰洛特終於把視線從酒杯挪到恩希爾他身上,說道:「我可以理解你這麼做的理由,所以我原諒你,另外我也要向你坦承一件事。」

杰洛特前兩句話平息了恩希爾心中的焦慮,但他隨即又因為對方最後一句話與嚴肅的表情而感到不安,「是什麼事?難不成你的名字不叫杰洛特?」他試著開玩笑說道。

杰洛特搖了搖頭,「我的名字是真的,不過我還有另一個名字。」杰洛特起身走進書房,出來的時候手上拿著他的筆電,他將筆電交給恩希爾,「我本來也是打算昨天晚上告訴你的,因為我覺得是時候了,我不希望我們之間再有任何秘密。」

恩希爾疑惑地看向筆電螢幕,螢幕顯示著杰洛特正在寫的文字檔。他仔細一行行讀了下去,突然間,他意識到自己看的是什麼。

「我快寫好了,大概再三、四個月就會出版,出版社還沒有對外宣布,所以別告訴其他人。」杰洛特說。

「你是格溫布萊德?」恩希爾費了好大力氣才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足夠平穩。

杰洛特點了點頭,琥珀色的雙眼溫和地看著他,「如假包換。」

恩希爾站起身走出了公寓。



 

公寓的門喀的一聲關上,房子裡空蕩蕩的只剩下杰洛特一個人。

杰洛特愣愣地看著桌上空著的酒杯,思考要不要把整瓶酒拿過來,雖然才下午,但現在他非常需要酒精來麻痺胸口的疼痛。

他既難過又氣憤。他都不介意恩希爾隱瞞身分了,恩希爾竟然介意他的?杰洛特越想越生氣,就在他站起身決定去拿酒的時候,門鈴響了。

杰洛特打開大門,門外站的是恩希爾,難得地看起來有些不知所措。

他挑起眉毛,問道:「你怎麼又回來了?」

恩希爾嘆了口氣,說道:「我剛剛沒想太多,我只是--只是想回去拿書我的書與希里的書你可以在我們的書上簽名嗎希里會很高興的另外我不是要離開你我只是太震驚了我很抱歉。」

杰洛特目瞪口呆地看著恩希爾,恩希爾也是一臉被自己嚇到的模樣,幾秒鐘後,期待地看著他問道:「所以?」

「呃?沒問題?只要給我書跟筆?」

「很好,那請問現在我可以吻你嗎?」

「呃?可以?」

恩希爾拉住杰洛特的衣領把他往前拉,吻住了他,杰洛特抬起雙手環住恩希爾的頸子。

簽名什麼的,可以等會再說。 



FIN


评论
热度 ( 22 )

© 航向星空 浩瀚無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