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麥子,我在這裡放文、放圖、放任何我有興趣的東西。

【獵魔士】【巫師3】【帝狼帝】格溫布萊德 第3章

多尼,早安,祝美好的一天

謝謝,你也是。

恩希爾編輯好回覆後按下傳送鍵,剛好梅瑞里德也拿著一疊文件進來,所以恩希爾沒有等待回信,就將手機放在一旁,開始處理公事。

恩希爾的自制力讓他能夠心無旁騖地處理事情,但一等到午休,在等待午餐的空檔時,他立刻拿起手機看有沒有新的簡訊。

自從一週前那個晚上杰洛特傳簡訊向他道晚安之後,他們兩個就持續互相傳送簡訊。杰洛特傳來的訊息內容都相當簡短,大部分是向恩希爾道早或祝福好眠,每天也固定會請他代為向希里轉達問候之意,另外也會有關於之前話題的延續,像是除了格溫布萊德寫的小書外,還有哪本奇幻小說也值得一讀。

恩希爾不是一個喜歡傳簡訊的人,他的回應都十分簡短,杰洛特也不在意,兩人就這樣持續了一週的簡訊對話,直到今天早上希里提議要去參觀一個奇幻生物展。當小女兒帶著期望的目光看著自己,表示希望杰洛特也能一起來的時候,恩希爾實在沒有辦法拒絕她。

恩希爾從來沒邀請過別人參與他們父女倆的週末活動,他不確定自己想不想要改變這件事,但既然已經答應希里,他就必須做到。

這週六有一個展覽,希里說與奇幻生物有關,她想要去參觀,你是否願意一同前往?

沒問題!時間地點發給我,我這個週末沒事。

恩希爾立刻就收到杰洛特的回覆,他望著手機螢幕好一會兒才將它放下,然後又忍不住拿起來開始搜尋展場附近的餐廳。

既然杰洛特願意花費時間陪伴希里,身為希里的家長,總該有點適當的禮儀,請人吃頓飯似乎是個表示謝意的好方法。

 

 

身為一個奇幻小說作者,杰洛特對於希里提到的奇幻生物展覽早已有所耳聞,實際到了現場,發現這場展覽比他預期得更有意思。除了介紹本土的奇幻生物外,也有許多海外的生物,有素描、水彩,甚至有雕塑,還有介紹各地奇幻生物的發展與演化,非常有趣,有希里在旁邊一起讚嘆、討論,又更有趣了。多尼雖然冷靜地站在一旁沒有參與他們的討論,但杰洛特知道這只是裝的,那個男人從頭到尾都努力豎起耳朵偷聽他跟希里的交談。

參觀的時間比原本預期得長,等到三人逛得盡興離開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離場後,多尼提議去附近一家不錯的餐廳吃晚餐,而且為了感謝杰洛特,這頓晚餐將由多尼來買單。

杰洛特搖了搖頭,才說道:「不用--」希里的臉立刻就塌了下來,多尼的肩膀也繃了起來,在他們兩個開口之前,他趕緊補充:「我的意思是,這次跟你們出來看展我也過得十分愉快,不需要為了這件事請我吃飯,但我很樂意跟你們一起共進晚餐。」

聽完杰洛特的話,希里的臉立刻亮了起來,多尼整個人看起來也放鬆許多。

「帶路吧。」杰洛特擺了擺手,「我覺得自己現在可以吃下一整頭獅鷲獸。」

他的發言引來希里咯咯地笑,「獅鷲獸才不好吃呢!」

杰洛特側眼看向小女孩,假裝疑惑地問:「你怎麼知道?你又沒吃過。」

「用看的就不好吃!」希里繼續笑著說。

他們邊走邊聊,希里一手牽著杰洛特,一手牽著多尼,一路蹦蹦跳跳。

正如多尼所言,這家餐廳的距離真的不遠,一下子就到了,讓杰洛特不禁覺得有些可惜,他挺喜歡三人這樣走在街上談天說地的感覺。

餐廳的價位不低,再次證實杰洛特對於多尼財力的猜測。單憑以前杰洛特擔任警探或私家偵探的工資,他絕對不可能負擔得起,但寫作的收入讓杰洛特接下來許多年都生活無虞,也讓他能夠踏入這類餐廳而毋須擔心被轟出來--倒不是說他在這裡用餐會覺得自在,比起這種需要正襟危坐的餐廳,他更偏好舒適的家庭餐廳或吵鬧毋須拘束的酒館。不過杰洛特當然不會將這些事情告訴多尼、潑對方冷水。而且比起用餐的地點,他更看重的還是一起吃飯的人。

無論如何,至少食物的味道對得起它的價格。杰洛特覺得他點的烤牛肉棒極了,看起來多尼對於義大利麵、希里對於燻肉起司三明治也同樣滿意,他們的談話也從剛才的展覽進展到更加私人的話題。

「你以前是警探、現在是私家偵探?好酷!」希里雙眼亮晶晶地看著他說道。

「這沒你想像得酷,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翻一些積滿灰塵的文件與偷偷摸摸地跟在目標背後看他們要去哪裡。」杰洛特苦著臉說。事實上,除了他本來就不喜歡參加活動、被拍照之外,這也是他不願意舉辦簽書會或見面會的原因。

哪天他在跟蹤人的時候被書迷發現索取簽名,這門生意他還要不要做?

杰洛特分享了幾個他碰過的有趣案件,換來小女孩更加興奮地追問。相較之下,當杰洛特詢問多尼的職業時,多尼就顯得冷淡許多,只是淡淡地說了句「我負責行銷業務」,就沒有再談下去的意思。既然對方不願意多說,杰洛特也沒有再追問,實際上他也沒有什麼問下去的機會,因為他立刻被希里如山般的問題給埋了。

無論如何,杰洛特很高興能夠解答小女孩對於私家偵探的疑惑,有時候多尼也會插話,但更多的是在一旁聆聽杰洛特與他女兒間的對話。

他們一直待到接近打烊的時間才離開。因為三人的路線一致,可以共搭一台計程車。杰洛特的住處比較近,所以他先下了車。

「今天我玩得很開心,晚餐也很好吃,下次換我帶你們去一家泰國菜,是我吃過最好的一家。」在關上車門前,杰洛特微笑地說。

希里歡呼了一聲,就連多尼的臉上都掛著輕輕的微笑。

杰洛特關上車門,拍了拍車身示意司機可以駛離。他舉起手朝車內的兩人揮了揮,多尼朝他點了點頭,希里透過後車窗朝他揮手。

杰洛特一直到計程車消失在車流之中才轉身踏著輕快的步伐上樓。



TBC


---

希里是爸爸的助攻小能手XD


评论 ( 3 )
热度 ( 34 )

© 航向星空 浩瀚無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