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我是麥子,我在這裡放文、放圖、放任何我有興趣的東西。

【巫師3】【帝狼】大帝與白狼 第3章

杰洛特與多尼躺在地上,他們兩個大口地喘著氣,周圍一片狼藉,空氣中充斥著焦味,到處都是顏色詭異的黏液,他們兩個說要多狼狽就有多狼狽,但至少他們都還活著。

杰洛特的呼吸逐漸恢復正常,過了幾分鐘後,多尼的也漸漸和緩,這時候月亮已經降到地平線之上,即將沉入地表。

杰洛特坐起身,幫助多尼一起來到老橡樹旁,他們肩靠著肩看向遠方,天色漸漸亮起,地平線逐漸泛出金芒,當第一道曙光照亮大地時,杰洛特看著多尼屏住呼吸,多尼閉上了眼,讓陽光灑在他的身上。

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多尼錯愕地雙手摸著自己的臉,他看向自己的身體、手臂、雙手,然後看向笑容越來越大的狩魔獵人。

「詛咒真的解除了。」多尼喃喃地說。

「看起來是這樣沒錯。」杰洛特笑著說,「我說過我會想辦法幫你解決詛咒吧。」

多尼沒有接話,只是直勾勾地看著他,神情難辨。杰洛特疑惑地看著對方,突然緊張起來,「怎麼了?是覺得有哪裡不對嗎?我去找--」杰洛特本來想說要帶多尼去找人幫忙,但他停住了。多尼伸出一隻手扶住他的臉頰,杰洛特沒有動,多尼伸出另一隻手,雙手捧住他的臉。多尼的動作很慢,如果他不願意,完全有足夠的反應時間躲開,但杰洛特還是沒有動。

他閉上眼,感覺到多尼的嘴唇覆蓋在他之上,帶著血的鹹味。

--大帝與白狼,第六章節錄




艾斯卡爾上樓叫了警衛來幫忙,他們一起將孩子們帶出牢籠,抱到樓上等待救護車。

杰洛特抱著一名小女孩走出屋子的時候,忍不住慶幸屍體與大部分的血跡都在臥室,這些孩子的身心已經遭受許多折磨,那樣的場景只會雪上加霜。

「你是狩魔獵人嗎?我聽媽媽說過你們。」在他將小女孩交給醫護人員時,小女孩拉住了他的衣角。

「沒錯,利維亞的杰洛特,狼派狩魔獵人,很榮幸能為你服務。」他溫和地說。

小女孩的眼睛亮了起來,「我是邦妮!你可以幫忙找到希里嗎?」她問。

「誰是希里?」杰洛特問。

「希里的頭髮是白色的,就跟你一樣,不過她的眼睛不是金色的,是綠色的,坎梅拉都會叫她送飯給我們吃,她常常把她的食物送給我們。今天坎梅拉一大早就下來把希里帶走,我們聽到了尖叫聲,坎梅拉跟希里一直都沒有回來,然後你們就來了。你既然找到了我們,你也可以找到她嗎?」小女孩充滿希望地看著她。

他無法拒絕邦妮的請求,但也無法對小女孩撒謊,最後他親親吻在她的手上,「我會盡力找到她,帶她回家。」

救護車帶走邦尼,目送著車子駛遠,杰洛特衷心希望邦妮能夠快點回到家,與她的媽媽團聚。最後一名小孩被艾斯卡爾抱了出來,就在這時,房屋後方的樹林傳來了一聲尖叫。

杰洛特立刻衝向聲音的來源,在他躍過樹籬的時候,眼角瞥到艾斯卡爾正在將懷中的孩子交給醫護人員。

他迅速繞過房子、跳過柵欄,眼前是開闊的草地與其後的蔥鬱樹林,在草地與樹林的交界處,一名白髮小女孩正奮力朝屋子跑來,幾秒後樹林中竄出兩隻食腐鬼。

杰洛特向前衝去,「這裡!」他大喊。

小女孩看見他,立刻改變方向朝他跑來,杰洛特也用最快的速度奔跑,想盡快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杰洛特的動作很快,一下子他跟小女孩間只隔了十幾公尺,但食腐鬼也快要追上它的獵物。雖然食腐鬼已經在手槍的射程範圍之內,但杰洛特不敢貿然開槍,深怕誤擊到小女孩,他心急如焚,只要再一點、再一點點就好!

當小女孩跑到他面前,杰洛特抱住她,迅速使出阿爾德法印,碰的一聲,兩隻食腐鬼往後彈去,倒在地上,掙扎著爬起來,這時杰洛特舉起手槍,第一槍命中一隻的腹部,第二槍命中了腦袋,那隻食腐鬼頹倒在地,再也沒有動靜。

他打中第二隻的腳的時候,艾斯卡爾的子彈也同時嵌進它的腦袋,它吱了一聲,艾斯卡爾又補了一槍,它也再無聲息。

杰洛特將槍收回槍套,放下了小女孩。他蹲下來平視著對方,努力用最為柔和的聲音詢問:「你是希里嗎?」

小女孩警戒地看著他,沒有回答,杰洛特繼續說道:「我是利維亞的杰洛特,是個狩魔獵人,我是受邦妮委託來找你的。」

小女孩的戒備鬆懈了一點,她眨眨眼,綠色的眼珠泛出水光。

「邦妮幫我說你有銀色的頭髮,綠色的眼睛,她很擔心你,所以委託我來找你。其他孩子們也都安全了,他們都被送到醫院去檢查,很快大家都能回家了。」杰洛特說。

幾秒過去,希里毫無反應,就在杰洛特思考是不是他的外表嚇到了對方,他是不是該把亞伯特找來時,希里突然撲進他懷裡,他可以感覺到淚水沾濕了他的肩膀。

 

杰洛特牽著希里,與艾斯卡爾一起走回房子門口,亞伯特走在他們旁邊。

亞伯特與另外四名警衛雖然用了最快的速度趕來,但他們的速度遠遠不及狩魔獵人,等到他們抵達的時候戰鬥早已結束,但艾斯卡爾告訴他們先去封鎖現場,通知社區內的所有住戶絕對不要靠近樹林,既然這附近有食腐鬼,代表一定有些東西在樹林中吸引它們,被吸引來的可能不只是食腐鬼。他們會先把希里送去醫院,確認她的身體與精神都沒有大礙後再詢問今天清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之後再回來繼續調查。

因為希里不肯離開杰洛特,所以杰洛特與她同搭一台救護車前往醫院,艾斯卡爾會先去警局問問狀況,看看有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再去醫院與他碰頭。

一路上希里安靜地讓救護人員做初步的檢查,她的眼睛一次也沒離開過杰洛特。到了醫院,護士要將希里帶去做進一步的檢查時,小女孩非常懂事地沒有再緊抓著狩魔獵人不放,只是睜大雙眼,問道:「等我出來後,你還會在這裡嗎?」

小女孩希冀的眼神讓杰洛特無法狠心拒絕,他點點頭,回答:「等你出來時我還是會在這裡。」

「你保證?」希里問。

「我保證。」他承諾。

 

「沒想到你這麼受小孩子歡迎。」艾斯卡爾遞給他一個紙袋。

「很久沒有人把她當個孩子,而不是當個貨品對待,就像雛鳥會親近第一眼看到的生物,她會比較依賴我也挺正常的。」杰洛特邊打開紙袋邊說,他拿出紙袋裡的食物,兩三口就把三明治吃掉,開始喝起熱咖啡。

艾斯卡爾在他旁邊坐下,「她有跟你說昨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嗎?」

杰洛特搖搖頭,「我還沒有機會問,她的精神狀態不是很好,在救護車上我不敢問,怕問了被直接趕下車,可能等明天早上吧。你那裡呢,羅契有什麼消息?」

這種大事鐵定已經上了晚間新聞的頭條,羅契那裡大概又是一個頭兩個大。

「他已經派人去那間房子,要把它從裡翻到外,他們也正在追查那名死去的女人的身分。羅契懷疑這跟局裡一直在追查的一個人蛇集團有關,警局現在電話全部被全國各地失蹤兒童的家人給佔線了,他們不得不多開幾條線給人報案,等到明天他們會派人來詢問這些孩子,查清楚他們身分,希望能夠快點找到他們的家人。」

「該死的人渣。」杰洛特憤怒地說。

狩魔獵人的職責是保護人類、獵殺魔物,但人類本身有時卻比他們所獵殺的魔物更加邪惡。踏上這條路後,目睹過的人性卑劣讓杰洛特不只一次如此感嘆。

如果今天沒有這起凶殺案,不知道這群孩子還有沒有回家的機會,也不知道未來還會有多少孩子受害。

像是知道他在想什麼,艾斯卡爾拍了拍他的肩膀,「別想那麼多,至少我們現在找到他們了。」他的兄弟安慰道。

一名護士朝他們走了過來,「請問是利維亞的杰洛特先生嗎?」

杰洛特站起身,「我是。」

「剛剛你送來的小女孩--」「希里,她的名字是希里。」杰洛特打斷她,「不好意思,請繼續。」

那名護士--名牌寫的名字是米特--露出包容的微笑,說道:「依照醫院的程序,你不是她的家屬,本來不能讓你去見她,但她一直要找你,醫師認為你在場有助於穩定她的情緒,所以來帶你去她的病房,但你的朋友就沒有辦法了。」

杰洛特沒告訴她身為一名狩魔獵人,在調查案件的時候他們有權力詢問任何目擊證人,這對希里的情況沒有幫助,也沒有必要讓艾斯卡爾跟他一起待在病房裡睡硬梆梆的床。

「我今晚應該會待在醫院,幫我餵一下蘿蔔,你還記得他的飯在哪?」杰洛特問,艾斯卡爾點點頭,朝他揮了揮手,「我記得,晚上半罐,早上半罐,你趕快去看你的小公主吧。」

「她不是我的小公主。」杰洛特抗議,不過就連他自己也聽得出來這個抗議不帶真槍實彈。

不知道為何,從見到希里開始他就一直放不下這孩子,不見到她安全無虞、平安快樂就無法放下心中的大石。

米特領著他來到希里的病房,他一進門,希里就撲上來抱著他的腰不放。

「你來了!」小女孩高興地說,杰洛特忍不住也露出微笑。

他將希里抱回床上,希里一反在救護車上的沉默,吱吱喳喳地一直跟他說話,就連米特端來晚餐,她也是邊吃邊說,像是有一段時間沒有好好說話,一次要把所有的份補足一樣。

等到希里吃完晚餐,正在啜飲柳橙汁的時候,杰洛特試著問道:「希里,你知道我的職業是什麼嗎?」

「我知道,你有說過,你是個狩魔獵人,我知道狩魔獵人是做什麼的,你們負責追捕怪物。」

杰洛特點點頭,「沒錯,我現在正在追查殺死坎梅拉的怪物,我擔心讓它繼續在外遊蕩,會有其他人受傷,你願意幫助我嗎?」

希里沉默了幾秒鐘,臉上的表情有憤怒也有恐懼。憤怒應該是針對坎梅拉,恐懼則是因為回想起當時可怕的場景,不過最後小小的臉蛋只留下勇敢,她用力地點點頭。

杰洛特摸了摸她的頭:「果然是我勇敢的好姑娘。」

 

未完待續

小希里上線啦!

评论 ( 6 )
热度 ( 45 )

© 航向星空 浩瀚無垠 | Powered by LOFTER